close

room.jpg

昨天整理好教室鎖好門之後 我站在教室的門口我哭了

因為原因種種(太多了不細說) Mr.Hillj問我說可不可以暫時不要上班了

我本來以為我不會這麼難過 可是我還真的就給他哭下去

教書一直以來就是興趣 因為我喜歡小朋友 不是為了生活的需要

是否因為這樣教起來其實沒有很多壓力 也教的還滿開心的

加上剛好我對語言有那麼一點點的天分 所以陰錯陽差之下 被Mr.Hill的大學中文老師網羅來教中文

一教也教了兩年多 越教越有趣越有心得

當然偶爾也會生氣 因為學生不寫功課唸書不認真 機車家長很多,可是樂趣還是比較多

所以當我要離開的時候想說應該會感傷一些些 沒想到會哭到可以用 "飆淚" 來形容

兩年多之間我從新老師變成學校紅牌大家都愛 還真的有點莫名其妙

學生給我的卡片裡面寫了她們喜歡我的原因,她們說因為:

Mrs. Eva 出的作業最少,沒寫完也不會生氣

Mrs. Eva 偶爾會帶獎勵品給學生鼓勵 讓他們學中文更有動力

Mrs. Eva 偶爾會用遊戲代替枯燥的上課方式 讓他們從遊戲中學習中文

Mrs. Eva 偶爾會帶中文卡通給他們看 不會只是每個星期呆版的對著課本念課文寫生字

Mrs. Eva 上課有時候會聊天 讓大家不會只光學課本裡的中文也有生活上的中文

Mrs. Eva 讓我們用假蟲嚇她 也都不會生氣

 

看到學生寫出這些他們為什麼喜歡我的原因眼淚又開始再眼睛裡打轉阿~~~~

難得教出了成績要這樣結束是真的有點可惜

可惜家庭是真的要放在第一才是我現在的目標鎖以只能暫時捨意我的興趣

有跟校長說了 最快等兩年之後時間有許有多一些(如果沒有生第二隻小Hill)

我願意回來繼續教書 校長也很希望我可以回去

她說好多家長都很喜歡我的教學方式 校長希望在開新的一班給我教

好吧, 暫別了中文學校.

謝謝校長幫我辦的離別趴踢 謝謝大家送我的禮物 我真的心存感激

也很驚訝自己原來做人還滿成功的

更希望學生可以繼續學習中文(雖然有三個家長跟我說了 我不教了她們也不會回學校學中文了....)

明天開始全心全意當個全職媽媽! 好好照顧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把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